高中作文:廉洁在我心中000字
时间如白驹过隙,历史的车轮已驶入21世纪,跨过21世纪的门槛,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0周年华诞。回首90年,弹指一挥间。90年的风风雨雨,成就了一个个顶天立地的共产党员。共产党员是党的活的细胞。党的先进性从党员身上集中体现出来。一名共产党员,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。一面旗帜,就代表党的灵魂!
小的时候党在我心中,是由一串串故事和一个个英雄组成的;渐渐的我长大了、懂事了,党在我心中,已不仅仅是一个个英雄和一串串故事,而是由这些英雄和故事贯穿其中的,一部中国人民争取独立、自由、解放的抗争史、奋斗史、革命史;现在,党在我心中已不再仅仅是一部历史,更是经济发展的动力,是一座改革开放、开拓创新的丰碑。如今,党在我心中,已从儿时的朦胧,到如今的真切;已从为了民族的觉醒,到今天为了国家的富强;从童年的故事,到今天澎湃的改革大潮。
回顾党的历史,我们可以看到,当最早的一批共产党人升起第一面以镰刀、铁锤为标志的鲜红党旗时,集结在这面庄严旗帜下的党员便开始了救国、建国、强国的漫长征程。在战乱、贫弱、落后的旧中国,使中国人民看到了民族复兴的灿烂曙光。中国共产党的诞生、成长、壮大,成就了一桩开天辟地的大事情,我们的祖祖辈辈才有了一柄铁锤,能砸开所有的锁链,才有了一把银镰,能聚拢遍地的收成。早在孩提时代,在课本上就读到《红岩》的故事,那里有一大批
像许云峰、江姐那样铁骨铮铮的党人。正是他们,齐聚在共产主义红旗下,英勇奋斗,前仆后继,描绘出一幅气势磅礴、色彩斑斓的历史画卷,让中华民族昂首挺立于世界的东方!天安门前的那座有形的丰碑,它将永远告慰那些先我们而去的知名的和不知名的千千万万的英灵!新中国的车轮,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历程,新中国的建设,如火如荼,突飞猛进。许许多多的共产党人,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,他们在奉献、在拼搏、在献身!人民的好儿子焦裕禄,党的好干部孔繁生,他们将这座丰碑点缀得灿烂辉煌,五彩缤纷!
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出生在新中国,或许无法真实地感受到革命前辈抛头颅、洒热血的赤诚,也无法真切地体会到解放前后新旧中国那鲜明的对比。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学习党的先进性、实践党的先进性。
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,这也是党的全部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,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标志,是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。学习党的先进性、实践党的先进性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。牢记党的宗旨,永葆先进性,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;就是要顺应民意,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,一切为群众着想,切实解决实际困难;就是要在务实求效上下功夫;就是要从本职工作做起,从具体事情做起,心里装着群众,服务人民群众。作为党员,要保持先进性,发挥党员作用,就要团结群众,依靠群众。只有我们每个党员都为党的事业做贡献,党的先进性才会不断发展。在工作中,有党员在,群众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,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。我们对职工群众多一份牵挂、
多一份关怀,就可能让群众感受到党员的先进性,体会到党的温暖。像焦裕禄、孔繁森、任长霞、牛玉儒、郭明义等一批优秀党员,都是?为人民掌好权、用好权?的楷模。他们的精神境界,正是坚持党的根本宗旨、保持党的先进性的生动写照。
随着祖国的不断发展壮大,我们在发展中也在不断从一些问题中汲取经验,廉洁作为一个时代发展的必经之路进入到人们的视野,也是我们党发展要务的重中之重,在这里强调廉洁并不意味着我们党出现了什么问题,而是根据事物发展的必经阶段,当一个国家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必须注意到的工作重心,西方国家就是我们很好的导师,提醒着我们廉洁的重要性。
廉洁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。那么,廉洁是什么?法官说,廉洁是秉公办事,不徇私情;官员说,廉洁是不谋私利,清白做人;群众说,廉洁是不损公肥私,不贪污。不同的人对廉洁的诠释不尽相同,但本质内涵是一致的。然而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并非易事。一个人做到廉洁自律很难,一生保持廉洁就更难。因此,廉洁自律的人会受到人民的永久尊敬。三退赏赐,这是晏婴的廉洁;天知,地知,你知,我知,拒受黄金,这是扬震的廉洁;秉公执法,铁面无私,这是包拯的廉洁。他们用自己的一生,精彩的诠释了廉洁的内涵,他们所关注的是国家的安稳,百姓的疾苦。‘君恩深似海矣,臣节如山乎’的洪承畴,有贪污之王之称的和坤,他们注重的是纸醉金迷、眼前私利,因而为后人所唾弃。由此可见,廉洁对于个人,就是人格的支撑点,人性的闪光点……
作为一名教师,廉洁于我们也是紧密相连的。与地方政府和各级机关相比,我们教师队伍要如何做到廉洁为人民呢?其实,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厦,离不开我们每个行业、每个部门、每个公民的共同努力。廉洁是绽放于人类之树的一朵鲜花,是做人之本、立事之根。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,无论面对怎样迷离的尘世,我们更应始终高举一面廉洁的大旗!?学高为师,身正为范?,在当前形势下,要特别强调?廉洁从教?,我们每位老师都要遵守职业道德,坚守高尚情操,发扬奉献精神,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。
孩子是祖国的未来、民族的希望,看看他们的眼睛,如星星般明亮,如泉水般清澈,是那样的纯洁那样的坚定。在这样的纯洁面前,哪怕说错一句话都是对他们的亵渎;在这样的坚定里,更多的是对老师的执着和无比的信任。孩子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,也是今后各条战线的主力军,提前对他们进行廉洁教育十分必要,也非常重要。他们正处于身心发育、人生观、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,很容易受腐朽现象的侵蚀,而且这种不良意识一旦形成,以后就难以纠正。现在,某些电视节目充斥着对灯红酒绿生活的渲染,部分书刊上堆积着对奢侈生活的描写,生活中耳濡目染的也是父辈们的?迎来送往?。在这种环境下,如果不对他们进行正确的引导和提醒,很多孩子便会照搬成年人的某些行为,从而埋下隐患。而若想改变这些可能,则离不开我们的勤奋工作,廉洁从教,恪尽职守。因此,如何忠实践行?三个代表?重要思想,更好地做到廉洁从教,是我们每一位教师都需要真心面对、认真思考的问题。
我们要通过?廉洁教育进校园、进课堂?这样一种有效的形式,使我们每一位教师,都能廉洁从教,为人师表,以自己高尚品行和聪明智慧,教书育人,提高学生全面素质,将自己的美好形象永远留在学生的心里;使青少年儿童从小就懂得什么是真善美,什么是假恶丑,从而逐步懂得做什么样的人,怎样做人,真正确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。亲爱的老师们,孟子曰:?路虽迩,不行不至;事虽小,不为不成。?就让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,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,以务实的态度,勤奋的精神,廉洁的作风投入教育事业中去!